汐兮析希

镇魂女孩/北宇哥哥,居老师
魔道/羡羡,汪叽
国胖队/张继科/
叶叶叶叶叶修,蓝蓝蓝蓝蓝河/
全职/

陈独秀的秀属于你😂

穿越回去嫁少湖:

作为一个生态学学渣,较真一下说,阿咩要是真的打个响指随机带走宇宙一半的智慧生物,人口很可能并不遵照logistic生长曲线恢复。
如果是普通种群因天敌和环境波动等减少,比如说高中课本里羊与狼的关系,那么K值是不变的,是遵照logistic曲线。
但像人类这种智慧生物情况就不一样了,就像彩蛋里的,突然减少一半的人口绝对会造成整个社会的瘫痪,巨型社会机器戛然而止,必然会带来很多额外的伤亡。更重要的是,因为社会秩序的轰然倒塌,一些大型设施如核电站、水库无人管理维护,想想切尔诺贝利,想想我们的三峡,将会造成多么大的灾难。
最最重要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人类能否回复正常的社会,能恢复到几成。人类的整个生存历史就是通过不断提高生产力来提高K值,拓展生存空间的,比如在明代从南美引进玉米土豆等坡地植物后迎来了人口爆发。那么在这样的浩劫下,我们能把地球的科技树恢复几层,能收拾得了多少烂摊子,就直接决定了K值。而现代科学划分得太细太杂,很多重要的科技成果也是机密内容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这也就决定重走老路绝对不是轻松的,甚至,以前的科技树也不一定会再次点亮。
人类,作为一个智慧生物,对环境的改变太大,不能用基础的种群生态学去估计。
当然,这样就更加让我觉得复3阿灭的计划太可笑。在漫画泰坦星是科技极度发展的文明,因此甚至连犯罪都消失了,阿灭在电影里也说了,他是被知识所累。可是这样发达的星球教育出来的如此杰出的头脑竟然连最最最基础的社会发展常识都不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用你紫色小脑瓜里的智慧帮助这些外星人发展科技啊!!!!无限宝石这么厉害的生产工具为什么不用啊!!杀人这个方案任何一个略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行不通啊!!!
不过另一点很有意思的是,按照复3里说的,似乎每一个有智慧生物的星球或多或少上都面临能源短缺的问题,说实话,如果真是这样的话,MCU要么变成星际大战,要么成为《三体》里的黑暗森林。
对复3的编剧真失望。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